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谈判专家说服男子爬下轻轨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3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9时许,一个上身赤裸的男子被发现坐在西江湾路近广中路高达20米的轻轨立柱横梁上,轻轨列车依然在上方“忙碌”来去,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公安、消防、医护等部门纷纷赶至现场,相互配合协商处置方案,经努力于中午11时成功将该男子救下。事故造成西江湾路临时封闭1个多小时,大连西路广中路附近交通短暂拥堵。

  家住东江湾路近大连西路的黄女士,昨天上午推开窗户,竟然看到对面轻轨立柱横

梁上有一个男子坐在上面。男子约30岁,只穿了一条灰色内裤,全身沾满了尘土,静静地坐在横梁上,一语不发。

  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男子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约9时30分,越来越多的过往行人驻足观望。交警赶至现场后,立刻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暂时封闭了轻轨桥梁正下方的西江湾路的车辆通行。江湾、大场消防中队官兵赶至现场,在男子所处横梁的正下方铺起了救生气垫。可是,男子对警方的救援不加理睬,一会儿发呆,一会儿低头拨玩自己的手指。

  救援部门经过协商,决定调用云梯车,能够登高和男子进行对话。上午10时20分许,虹口消防中队的一辆25米高的云梯消防车赶至现场,云梯缓缓伸向、接近男子端坐的横梁,警方随即派出一名谈判专家携带饼干、饮料等物品,在一名消防队员的陪同下,乘上云梯最顶端。此时,两名救援人员和男子约有3米的距离。谈判专家先将饮料、饼干等东西递给那男子,并询问他当时的身体状况,男子也站起身,接过东西,双方展开了进一步的交谈。

  大约10时50分,该男子同意跟随消防队员爬下立柱,云梯上方的消防队员立刻跨上男子所在的横梁,试图为他寄上安全带。但男子又重新蹲下身,似乎有所顾虑,一旁的消防队员也蹲下身,继续和他交流,进行思想工作。

  中午11时,又一名消防队员登上云梯车,准备两人一起护送男子从立柱外墙的铁梯爬下来,由于该铁梯下端距离地面还有两三米的高度,消防队员又在地面和铁梯之间架设了一部梯子。在两名消防队员的上下保护下,男子安全返回地面,随即被警方带走。据了解,该男子是外地来沪人员。事故造成西江湾路的短暂封闭,周围聚集的围观群众也给附近道路的通行带来不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