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廊坊首试消防队员专职化 向社会招聘3年一签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廊坊电(记者程建辉)从今年起,廊坊市政府首次尝试在各县组织非公安现役制的专职消防队,从外市劳动部门招聘合同制消防队员,廊坊市消防支队的做法,首开我省专职消防队标准化建设的先河。

  据了解,目前在省内范围各县中,消防队员成分不一,消防队中既有公安人员,又有政府在编工作人员,还有一些临时工,一些基层所队存在队员年龄偏大、消防业务水平低

、训练不经常、车辆设备装备建设滞后、火灾扑救能力低等问题。对此,廊坊市政府决定从今年起,从社会招聘专职消防队员。专职消防队员可以从当年退伍的消防士兵中招收,也可以通过外市劳动部门招聘。招聘对象为18至22周岁的男性未婚青年,要求身体健康,裸视5.0以上,身高1.68米以上,体检符合应征入伍青年体检标准。专职消防队员采用三年一循环的人员补充方式,每年按照实际人数与工作需要,定期与不适应消防工作的人员解除劳务合同,并补充新队员。各县专职消防队队员经费由当地财政部门按月拨到消防大队,由消防大队进行管理,实行专款专用。各县政府按照《消防法》的规定,负责车辆、器材等公共消防事业经费,以保证执勤车辆检修、油料供给、器材装备损耗和营房维修等费用。

  据廊坊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张彦忠介绍,此次,廊坊市消防支队准备招聘90名专职消防队员,充实到大城、文安等县消防队伍。目前第一批共22名队员已经培训完毕,分别奔赴大城县和香河县。第二批25名队员正在支队进行各科目培训。

  张彦忠称,通过招收合同制专职消防队员,充实公安消防部队一线执勤灭火力量,是解决该市消防警力不足、更好地完成灭火抢险救援任务的重要措施。从外市劳动部门招聘、组建规范化的专职消防队,这在全省还是首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