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教舍被查封 新教学楼被锁 深州200余学生露天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9月1日是孩子们开学的日子,可是由于旧的教室成了危房被查封,盖好1年多的新教学楼又因为欠工程款被开发商锁着,深州市深州镇旧城村的200来个孩子只好露天上课。

  9月1日下午,记者在深州市深州镇旧城村完全小学看到,一伙一伙的孩子们或蹲或坐,都在院子里上课。院子里几间破旧的教室门上贴着“深州市教育局二零零五年八月二十

九日封”的封条。而院子南侧是一座两层教学楼,前门锁着,后门闩着。

  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的所有权属于村里,旧教室下雨总进水,2003年就定成危房了。今年深州市教育局让暑假期间对危房进行改造,由于村里没有钱改造,所以在开学前,为安全起见,深州市教育局就把没有改造的危房查封了。新的教学楼在2003年冬天就交工了,可是因为村里给不了开发商工程款,门一直被开发商锁着,孩子们只好在院子里上课了。

  承建新教学楼的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他们是4个人合伙开发的旧城完全小学的教学楼,整个工程造价38万多元,村里共支付给他们22万元,剩下的16万多元说什么也不给了,别说赚钱了,为此他们每人还贴了几万元。他们也想让孩子们早点搬到新教室里去上课,他们说哪怕村里再给他们点工程款,只要不让他们赔钱就行,剩下的就算资助孩子们了,可是村里不给。后来,他们又与村里协商用一部分旧校舍抵工程款,也一直没谈成。

  在一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该村村干部家中,却碰到“铁将军”把门。村民们告诉记者,就是找到村干部也没用,现任的村干部是去年新上任的,他们手里根本没有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