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水部分中专学校给老师定下生源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孟宪峰)由于上高中的学生越来越多,衡水很多中专学校出现生源不足,为了招揽学生,有的学校给老师定下任务,有的甚至规定,完成任务有奖,完不成任务受罚,很多中专学校的老师为此苦恼不已。

  齐先生在衡水某中专学校任教,他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招生给老师派任务已经好几年了,2002年每个老师有2个学生的任务,2003年是3个,去年和今年都是4个,而且规定,完
成任务后,每招一个学生奖励500元,如果完不成任务,每少一个学生罚500元。记者了解到,其他中专学校也有给老师派任务的情况,但大多完成任务有奖,完不成也不罚。

  齐先生说,眼看就要开学了,通过亲戚朋友的介绍,他才招了2个学生,这样开学后,他就要被罚1000元。齐先生说他们学校有100多位老师,大部分都像他一样为完成招生任务苦恼不已。

  记者拨通了该学校的招生办电话,声称一位老师介绍自己到学校来上学,想知道通过老师介绍和自己直接来报名有何不同,对方没有否定老师有任务的说法,说收费是一样的,通过老师介绍还可优惠,建议记者继续和那位老师联系。

  衡水市教育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介绍,对于有些学校给老师定任务争取生源的做法,教育主管部门绝对禁止,他们会对此事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