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红十字会出资 围场两村告别含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9月1日上午9时,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宝元昌村锣鼓阵阵、鞭炮齐鸣,在村民的欢呼声中,我省红十字会引进的首个香港农村社区备灾项目举行了隆重的竣工揭牌仪式和移交手续。该项目引进65.99万元援助资金打井救灾,不但使宝元昌村和立新村两村155户523人永远告别饮用含氟水历史,还为300亩农田提供了喷灌能力。

  据了解,宝元昌村和立新村项目改水工程启动于2004年10月,今年1月8日,水井的

主体工程竣工。接着便是给各家各户安装水表、水管及为数百亩农田铺设灌溉管道。6月17日,宝元昌村打出井深92.2米、每小时出水量30立方米的水井,为该村39户159人提供了健康自来水;立新村井深150米,出水量每小时5立方米,为弥补水量不足,该村还修建一个截潜流4.5立方米大口井,解决了116户464人的饮水问题。

  据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淑琴介绍,此改水项目来之不易。当得知香港红十字会在大陆有此项目后,她曾几次进京,请求中国红十字会的支持。历尽千辛万苦之后,香港红十字会先期决定在宝元昌村和立新村搞试点。期间张淑琴会长从政府配套资金、项目筹划到细节落实都亲自参与。

  9月1日,香港项目负责人张惠萍称,香港红十字会对该项目落实情况极为满意,2006年决定再援助我省150万元,为围场的4个村、孟村的2个村改造高氟水。以后逐年滚动,如果政府配套资金增多,香港红十字会的援助金额将上不封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