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德市一小学两个年级轮流使用教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08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因为教室紧张,承德市南营子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只好每天上半天课轮流使用教室。

  据了解,南营子小学于1903年建校,2001年12月3日搬到新校址,现有师生2100余人,因为教学成绩突出在承德市民中享有很高声望。但自搬到新校址后,教室紧缺问题就非常突出,该校曾借距此不远的一中学的教室使用,今年该中学扩招,小学已无教室可借。

  记者从该校一副校长处了解到,8月22日是该小学开学的日子,因教室不够用,一年级只好推迟开学日期,学生至今还未返校。二、三年级采取每个年级各上半天课的办法维持教学。该校校长自从开学一直在找主管部门双桥区教育局协调教室问题,但至今没有解决。一位学生家长说,学校这样做是打肿脸充胖子,本来放不下那么多学生,却非要招那么多。现在孩子要在家里呆半天,夫妻俩都上班,孩子在家没人照顾,有时跑到网吧去打游戏,弄得夫妻俩班也上不好。

  记者在该校看到,一楼是二、三年级的合班教室,教室的门上贴着两个年级的标签,每个年级有6个班,记者粗略数了数,每个班学生都在80名以上。在这种情况下,学校仍腾出教室开始招收学前班的学生。从目前情况看,不知该校一年级的学生何时能返校,教室紧张的问题能不能及时得到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