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媳妇被婆婆囚禁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11 燕赵都市报

  本报驻衡水记者 孟宪峰

  “我们村一个媳妇被她婆婆关了两年了,你们能想办法把她救出来吗?”故城县西半屯乡南梁庄村一热心村民的来电,让记者心生疑惑———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会有这种事?8月25日,记者赶赴南梁庄村,一探究竟。

  据村干部王玉栓说,被关的女子叫五俊(音),30来岁,从2003年就被婆婆袁红俊关了起来,听说人都快不行了。他曾多次找到袁红俊,但往往是放出来一两天,就又给关了进去。随后,记者和王玉栓来到袁红俊家。记者看到,关五俊的房子大门紧闭,上面落着锁头,看上去房子修的还不错。旁边是袁红俊老两口住的土坯房,西厢房的后墙已摇摇欲坠,被一根木头顶住了。

  热心村民找来了在地里干活的袁红俊,记者发现这是一个很健谈的老太太。

  据袁红俊讲,五俊是离婚后嫁过来的,当时还正常,后来就开始在家信鬼信神,再后来,五俊就开始不正常了,经常到处跑。怕跑丢了,只好把她关起来,每天送水送饭。

  记者了解到,五俊的丈夫在外面打工挣钱,不回家。五俊的娘家有几个姐妹,大都已经成家,对五俊的处境也是无能为力。

  在记者的要求下,袁红俊打开了关五俊的大门,走过院子,又一道锁出现在众人面前,袁红俊解释说,以前五俊可以在院子里活动,后来她总是翻墙头往外跑,没办法,只好把她锁在了北屋。打开北屋的门,五俊正躺在一个沙发上睡觉,记者看她很年轻,穿着也整齐,但身体很虚弱,兴许是常年在屋子里的缘故,皮肤很白皙。五俊用胳膊挡着脸,对来人不理不睬。

  地上是一片片被扔掉的馒头皮,还有一层厚厚的土,不多的家具摆放得很凌乱。五俊就是在这几间屋子里被关了两年。一名村民上去喊“五竣五勘,五俊用胳膊使劲遮着脸,对屋子里的人连瞅也不瞅一下。直到记者一行离开,五俊在沙发上始终没有起来。

  袁红俊说,她们也想给五俊治病,但家里穷,根本没钱,以后也只好继续关下去。五俊就这样被关下去吗?村里人都认为不该这样,但谁也想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