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街小巷 开车如同行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11 东南快报

  “泰利”登陆后,昨日榕城变得伤痕“累累”。因雨势过大过猛,部分街道一片汪洋,雨水倒灌室内,福州东街口、火车站等地方的一些商场歇业,二环路、五四路等路段旁边的部分小区停电。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分,仅福州市排水所值班室就接到群众报告300多起。

  百余辆车“抛锚”

  二环路、福飞路、五四北路、东浦路等路段多处积水,有的地方深达1米多。据不完全统计,昨日整个福州城先后有百余辆汽车因为被水淹而“抛锚”。

  下午2时许,晋安河内河水全部满起来,沿河道周边路段大量积水,随着雨越下越大,附近一片汪洋,很多汽车排气管被淹没,导致车辆“抛锚”,横在路中阻碍交通。省体育中心周边地区堵塞的车辆多达上百辆。

  行人乘“船”过街

  昨日下午3时30分,东浦路西园隧道、桂山隧道等交通要道口处的积水已经淹没了桥洞,大量行人被困在桥两侧,十几个三轮车车主高声叫喊着:“拉人过街,二元一位。”一些急着赶路的行人匆匆坐上了“泡沫船”过街。

  停车场沙袋堵门口

  昨日的大雨使市区一些大厦的地下室、购物商尝地下停车场被水倒灌,大部分商品被泡在水中。

  记者在台江元洪大厦等低洼商场内看到,地下停车场被水倒灌的不少。为防止汽车被水浸泡,工作人员正忙着疏散车辆。为防止溢出路面的晋安河河水倒灌停车场,省体育中心对面的时代金典大厦物业人员用沙袋将地下停车场门口堵个严实。

  河附近成汪洋

  “泰利”台风带来的大量降雨,淹没了福州的大街小巷及各条内河。昨日,晋安河附近一带成了一片汪洋,河水溢出河堤,不断流到路面。

  昨日,晋安河畔边的许多店面早早关门歇业。

  在六一北路,一店主说,由于所在的店面距离晋安河不到30米远,河水雨水漫进店里,他们不得不用沙袋在店门前堆起“堡垒”。

  六一路路面积了近50厘米深的积水,不少车辆在水中熄了火,许多原本想从该路段经过的车辆便停在路中央“观察地形”。

  晋安河边一摩托车店的店主告诉记者,中午时分,河水就溢出了河堤,加上狂风大作,一根高压电线应声断裂,附近居民都断了电。市电业局工作人员于下午4时35分许关闭了晋安河旁的电闸。

  昨日下午,风急雨斜,沿着晋安河,黄色浑浊的积水犹如一条黄龙几乎贯穿了整条六一北路。晋安河边上一垃圾中转站被淹,两车的垃圾只能停在对面,垃圾运不进去。

  六一北路的另一段,水位较先前更深,一辆面包车掉头离开,跟在面包车后面的车辆也纷纷掉头离去。一辆白色面包车抛了锚,在4个农民工的帮助下脱离“水海”。

  昨日下午4时20分,温泉公园路上,浑浊的积水已没过膝盖,水面上漂浮着沿路冲来的垃圾和树叶。不时还会从路旁的树上掉下一些被风吹断的树丫。

  记者看到,一辆黑色“别克”因排气管进水停在了路中央。随后的车辆都缓慢地行驶着。零星的几个路人用力扯着身上的雨衣,艰难地行进着。记者撑着的伞也被风刮走,人在风中已很难站稳。忽然,不知从何处“飞”来的一块木板正好砸中记者的右肩。所幸木板不大,没有造成严重伤害。

  记者来到温泉公园东门,因为靠近晋安河,东门前已是一片汪洋,大门已关闭。

  路边副食品店的店主说,早上8时,这里积水就很深了,到下午又漫到公园的北门和西门,有很多辆车开到这里都抛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