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桃木疙瘩小学“师荒”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祁胜勇)希望工程发源地—桃木疙瘩小学渴求园丁的消息刊出后,受到了各界读者的强烈关注。目前,涞源县教育部门已将4名教师调配到位,解决了师资不足的困难。同时,涞源县教育部门表示,欢迎志愿者到涞源山区做短期的扶持、支教。

  8月29日,涞源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聂宏友告诉记者,桃木疙瘩(现名北京升旗希望小学)渴求园丁的消息引起了各界的高度重视,8月28日晚,涞源县教育科技局紧急召开了人

事人才会议,对全县的教师资源进行了调配,80余名代课教师全部被清退,80多名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上岗。

  聂宏友介绍,尽管早在1999年涞源县通过了全拾普九”达标验收,但一些特别偏远的山区小学存在代课老师是一个现实。他解释说,清退代课老师早有计划,只是张胜利处于深山不了解局里的统一安排。

  聂宏友说,此次上岗的80多名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将被分派到各个最需要教师、最艰苦的山区小学,开始是“试岗”,第三年将根据工作业绩从这些“试岗”教师中招录正式教师。

  对本报广大读者踊跃报名去桃木疙瘩小学担任志愿者的愿望,聂宏友表示感谢。但他同时对记者介绍,已为北京升旗希望小学派出了4名教师,教师短缺的困难已经解决。因为那里通讯、交通、医疗、生活等条件比较恶劣,基于对志愿者的身体、安全考虑,志愿者短期的停留他们欢迎,但不希望志愿者们长期在那里居注支教。

  聂宏友同时表示,因为本县的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也将面临过剩问题,涞源县更需要的是外界对先进教育经验、资金、图书等方面的支援。他们欢迎一些有教学和管理经验的教师和老教育干部去涞源做短期的扶持,县教育局将为之选定学校,甚至可以组织本地教师集中学习。有志为山区教育做贡献的志愿者,可以聘请担任名誉校长、名誉老师、课外辅导员等。

  在涞源县教育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经严格筛选,第一批4名志愿者名单选定,他们都有着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9月3日,4名志愿者将和本报记者一起奔赴涞源,为北京升旗希望小学做为期一周的支教助学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