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城市黄土岗出现野狼夜半闯进农家咬死十多只家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9 新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旭升)8月30日凌晨,一只野狼闯进阿城市黄土岗屯村民蒋华云家院子里,咬死12只家禽。

  据女村民蒋华云介绍,当日凌晨,她在熟睡中听到窗下养了4个月的鸡乱叫,开灯准备查看,她的婆母也闻声醒来。蒋穿好衣服打开房门,看到一条1米高的“大狗”正在篱笆下撕一只鸡,它听到门响抬起头眼睛露出凶光,朝门口扑过来,蒋猛地把门关上在里面锁死,

同时想起邻近的单家村有妇女摘豆角看到狼的传闻,再看这只“大狗”尾巴垂着,认定它是只狼。蒋华云和婆婆躲在窗后看狼在院子里撵鸡、鸭、鹅连吃带咬,就往亲戚和邻居家打电话求救。

  蒋华云的邻居尹栋栋接到电话,没听到院子里的两只狗叫,就先把院子里架着的5盏电灯打开,看到家里的两只狗趴在地上不停哆嗦。他家住房离蒋家只隔5米,院子里的灯把蒋家院子照得通亮,那只狼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后离开,此时已是凌晨2时。

  昨天,记者来到蒋家,蒋的婆母、62岁的宋大娘说,家里有5只鸭子、6只鸡、1只鹅被咬死。她还说,她年轻时在大岭林场生活时见过狼,确认前一天晚上进入院子里的是一只野狼。她领记者看狼在院子里留下的许多爪印。经查,蒋家用高粱秸秆架的前院墙有一处缺口,狼是从缺口跳进院子的。

  蒋华云家院子进狼的消息传开,村里人都到她家看狼留下的痕迹,当晚全村各家都早早关门。蒋家邻居尹栋栋告诉记者,他们这里已经几十年没见过狼了,估计是因为狼在大地里找不到野兔子才串到村子里来的。

  “新闻110”提供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