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商品房空置200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9 新晚报

  本报讯 (统宣记者周辰)据市统计局统计,到今年6月,哈尔滨市商品房空置面积为232.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8%。其中,空置一年至三年的为171.9万平方米,增长1.3%;空置三年以上的为37.6万平方米,增长27.0%。有关人士呼吁,哈尔滨市应提高中低价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供应比重。

  据悉,上半年,哈尔滨市商品房空置三年以上的面积为37.6万平方米,占全部空置面

积的11.6%,比上年同期增长2.2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住宅空置三年以上的面积为16.6万平方米,占44%。

  相比之下,近年来哈尔滨市经济适用房供应量呈下降趋势。记者在采访中获悉,2004年哈尔滨市经济适用房投资12.1亿元,比上年下降20.7%,施工面积占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的11.4%,比上年下降了11.1个百分点。竣工总量占全市商品房竣工总量的12.6%,比上年下降7.6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适用房完成投资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3.6%,施工面积同比下降54.5%。

  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市出台了《哈尔滨市城市居民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规定》,已购经济适用房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未满5年的,只可出售给符合经济适用房购买条件的申请人,出售单位不得高于出售时同地段经济适用房的单价,不得按市场价格出售,对遏制全市房地产市场恶意炒作的行为,保护低收入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合法权益起到积极作用。有关专家认为,伴随着城市建设规模的扩大和拆迁安置工作的深入,在目前及今后若干年内,哈尔滨市仍存在着很大一部分与中低收入居民相适应的住宅消费需求,适当增加中低价商品房和经济适用房的供应量,有利于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更趋合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