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刺玫瑰”扎手“雨夜蝴蝶”飞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9 新晚报

  本报讯(肖军柳威)有3个青年人总盼着能一夜暴富,便把目标锁定在那些没见过面的女网友身上,两次设下陷阱欲见面时抢劫,就在他们化装成“学生”来到街头抢劫时,被巡防民警当场拿下。

  8月24日23时,巡防支队二大队民警张力、王宏滨、李旭巡逻到大成街时,发现儿童公园侧门前有3名背书包的男子,却怎么看也不像学生。仔细观察,民警发现3人的步伐始终与

前面一名中年妇女保持一致,便立刻上前盘查,从他们身上发现了两把卡簧刀。

  经审,3人是来自阿城市的刘树鑫、吴俭、孙杰夫,见周围的人都进城打工,他们也来哈见见世面。3人打工之余,总是聚在一起排遣离家的孤独。渐渐的,3人感到城市的生活没有想像中的好,他们终于决定通过抢劫为窘困的经济现状打个“翻身仗”。

  为选到合适的抢劫目标,他们考虑了几天,锁定经常在聊天室里接触的女网友“带刺玫瑰”和“雨夜蝴蝶”。原来,3人常在网上吹嘘自己如何有钱,英俊潇洒,“带刺玫瑰”和“雨夜蝴蝶”对他们崇拜有加,总嚷嚷着要见见面。

  心怀叵测的3人先在网上约呼兰区的“带刺玫瑰”见面,毫无戒备之心的“带刺玫瑰”竟然将自家地址告诉了他们,并约定了见面时间。见开局顺利,他们立刻商量进入“带刺玫瑰”家后实施抢劫的具体步骤。但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们才发现高兴得太早了———此时他们根本就买不起去呼兰区的车票。

  无奈,3人又来到网吧开始约“雨夜蝴蝶”。这次仍然非常顺利,更让他们兴奋的是,“雨夜蝴蝶”家就在哈尔滨,于是他们把见面地点定在革新街附近的教堂广场。3人如约来到教堂广场,好在“雨夜蝴蝶”非常小心,来到广场后并没急着和3人见面,而是偷偷地观察了一阵儿,见他们行为诡异,“雨夜蝴蝶”悄悄“飞”了。3人竟在广场上等了一整天,连个人影也没见着,只好来到街头抢劫。

  为防被人识破,他们买来书包装成学生模样,在道外区江边、防洪纪念塔、东北烈士纪念馆、大成街等地先后跟踪了4个人,但都因人多而没机会下手。直到在儿童公园门前,3人才跟上了一名他们认为合适的中年妇女,结果他们用于伪装的书包反倒成了泄底的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