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伤人哈躲藏十二年后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9 新晚报

  本报讯 (徐进)日前,一个潜逃12年之久的网上重伤害在逃嫌疑人马振龙被警方抓获,这起久侦未破的重大积案终于水落石出。

  马振龙家住辽宁省凌源市三家子乡丰产沟村,1993年12月10日10时许,他因琐事与同乡杨某某发生口角,并持刀向杨某某背部猛刺一刀,造成杨高位截瘫。案发后,马振龙逃跑。

  今年1月中旬,凌源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马振龙可能藏匿在哈市,遂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协助抓捕。三大队领导责成二中队协助追捕。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发现马振龙可能在南岗区和兴路一带租房住,但由于没有确定准确的落脚点,抓捕马振龙的任务交给了刑侦支队。

  经过多次反复调查走访和蹲坑守候,侦查员刘翼等人于8月23日获取线索:马振龙近期在和兴路一带经常出现。侦查员立即在和兴路一带搜索追踪,当日18时许,马振龙骑摩托车从和兴路向动力区肿瘤医院方向驶去,侦查员刘翼、宿连跃驱车跟踪,几经周折,终于将马振龙堵在东山宿舍居民区内。马振龙拒捕反抗,刘翼、宿连跃将其制服。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马振龙对伤害杨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近日,凌源市警方将马振龙押解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