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园小区确定建设规划将成集旅游文化、商业、休闲等功能的区域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9 新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谭珊珊记者张磊)记者从市房产住宅局获悉,香坊区最大的危房改造项目果园小区的最后规划已确定,此处将建成香坊区东北部集旅游文化、商业、休闲等功能的区域中心。

  历史文脉成新景

  始建于1900年的慈云观是哈尔滨城区最早的一处高等级道观,为研究哈尔滨市早期宗教建筑提供了珍贵资料。在目前哈尔滨市内道教遗存已近绝迹的情况下,慈云观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为延续老城区历史文脉,这座珍贵历史文化遗产将被原址保护。

  公交线路几十条

  果园小区北临公滨路,南靠增福街,由北至南有安埠街、延福街、增福街,由西至东有通天街、果园街、东门街依次贯穿小区。未来社区周边将有几十条公交线路四通八达。改造相临多条街路,果园街打通为30米宽,成为新增城市道路,同时拓宽通天街、东门街、安埠街至30米,拓宽延福街至40米,另外将在规划中的D区设一处占地1300平方米的公交车始发站。

  楼间绿地随处见

  该小区在5个组团的中心地带,都规划了不少于1200平方米的绿地,使每个楼宇围合区内都能享受到绿色。在果园街和延福街的交口处还规划了一处8700平方米的公共绿地,社区园林绿化中种植有大量高矮搭配的绿色植株,还有各种园林小品,浑然一体。

  塑胶跑道环小区

  为配合全民健身,果园小区将斥巨资在社区内兴建运动设施———铺设能够贯通5个组团的超长塑胶跑道。整个社区按功能不同划分出竞技运动区、健身运动区、儿童游乐区和休闲活动区。竞技运动区以小型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组合而成;健身运动区以双杠、单杠、吊索等运动器械为主;儿童游乐区由沙丘、小型迷宫、秋千、滑梯等构成。

  邻商业街真方便

  小区各楼群均设计有商业街和不同面积的临街商铺,配置不同经营业态,两万平方米商业总体量可满足区域百姓的日常生活购物需求。小区将与哈利路亚教堂广场、啤酒广场、高丽广场连成综合区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