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贫困先心病患者郑凡、王文钰昨日康复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4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郭晓峰 实习生宗苗淼 梁龙

  带着一颗健康的心,怀揣医大三院与本报的祝福,昨日,“贴心行动”中第一批接受手术的两名患者郑凡、王文钰踏上了返家路。临行前,在医大三院举行的简短欢送仪式上,两名患者家长均表示,这次医大三院与本报携手开展的“贴心行动”,给孩子明天的成长带来了希望与阳光。

  昨日上午,医大三院心外科医生在对本次“贴心行动”免费手术对象郑凡与王文钰进行全面检查后认定,两名患者可以出院。

  昨日15时30分,医大三院院长张英泽、副院长李英赶到心外科病房,亲自来为两名出院患者送行。拉着14岁的郑凡,张英泽院长把一个崭新的书包送到她的手中,“以后好好读书孩子!你的健康成长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你早日成才就是对所有关心你的人最好的报答。”李英副院长则把一个漂亮的玩具送给了一岁零五个月的小患者王文钰,并送上诚挚的祝愿。

  “手术费、医药费、病床费全免,真让我们喜出望外。感谢医大三院,感谢都市报。”临行前,患者王文钰的父亲激动地表示,这次来到省会,来到医大三院,整个过程就像一次“免费旅游”,孩子则最终从这次美妙的“旅行”中获得了一颗健康的心。

   "贴心行动改变全家人命运" 出院患者家属诉真情

  本报记者郭晓峰 实习生宗苗淼 梁龙

  昨日,是患者郑凡、王文钰出院的日子,在即将告别医大三院的时刻,二位的家人通过感谢信表达了他们对此次"贴心行动"的感激。

  ■患者家长感言"第二次生命"

  "14年来,孩子的病也一直是我们一家人的心病,因为家里没钱治病,一直拖到现在。感谢医大三院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改变了我女儿及全家的命运!感谢心外科王冬青教授和于溯洋、柳磊、牛晓光几位医师为我女儿精心手术……"

  "今年8月下旬,我们患有先心病的孩子来到医大三院报名'贴心行动'。在王文钰入院期间,心外科的大夫对待孩子就像自己的亲人,为了照顾手术后的孩子,竟接连几天没有回家……在医大三院,我们全家每天都被感动!在此,我们向医大三院领导和心外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深深的谢意……"

  在即将告别医大三院的时刻,记者在患者郑凡和王文钰的病床上,分别看到了以上两封感谢信。这两名患者的家长告诉记者,作为贫困患者,是医大三院的免费手术还给了孩子健康,作为家长,他们目前无以为报,能做的就是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人、成才,将来让孩子再回医大三院看望那些曾悉心医治过他们的叔叔和阿姨。

  在王文钰、郑凡出院时,此次"贴心行动"的免费手术患者丁天宇、李亚萍也即将出院。昨天上午,这两位患者的家长还给本报送来锦旗。

  ■患者刘草经本报"急呼"入院

  "要不是你们报纸又登报通知了一次,我们差点就错过了!"刘草的妈妈李俊改说。昨天下午,记者终于在医大三院心外科病房见到了"贴心行动"确定的免费手术患者刘草。8月24日,刘草一家携贫困证明来医大三院报名后,经检查刘草很快就被确定为免费手术对象。8月28日,当"贴心行动"确定的10位免费患者先后入院后,惟有刘草因没有留下电话,致使院方一直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本报于8月29日登报通知刘草。

  "医院和报社搞活动免费治病,报社还负责上报纸通知,真想不到这样的好事儿会落在我家刘草身上!"面对记者,李俊改连说意外。李俊改说,刘草小时候就已查出患有"室间隔缺损"的先天性心脏病,却一直没钱治疗。"贴心行动"真是一场"及时雨"。

  ■杨世超等三人今日手术

  昨天,记者在医大三院心外科获悉,"贴心行动"确定的免费手术患者翟耀翔、杨世超、刘汾三人将于今天接受开心手术。记者了解到,由于患者贾鑫豪前些天突然高烧需要恢复,加上患者刘草入院较晚,因而杨世超才得以提前接受手术。

  昨天17时许,记者离开医大三院时,该院心外科医护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手术筹备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