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心河华清街段观赏草坪变身烧烤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5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李春炜 杨佳薇现场报道

  昨天19时许,记者驱车沿民心河行驶,发现河畔红花草绿的道道风景在夜幕之下却是伤痕累累,一些街边烧烤店将草坪据为己有,摆摊设点,将草坪附近弄得烟雾缭绕不说,草坪上也是遍地垃圾,整个草坪中露出了一块块黄土。

  据了解,民心河畔的草坪还并不是“受伤”的特例,红花草绿、绿树成荫的美景,一到夜幕降临,却变成了烧烤者的“乐园”。

  ■公共草坪成了“餐厅”

  昨天19时左右,记者沿民心河行至华清街附近,一阵浓烈的烧烤油烟味扑鼻而来。远望过去,近两百米长的民心河边烟雾缭绕,二十多张桌椅摆放在河边绿地上,三五成群的食客们围坐桌前,夜间烧烤已经拉开了帷幕,成片的草坪俨然成了露天烧烤常

  走近一看,食客们个个吃得不亦乐乎,盘腿的盘腿、赤膊的赤膊,喝着啤酒,嚼着烤鸡翅,煞是过瘾。几个谈性正浓的青年一边吃还一边用脚搓着草地,而在他们身边的草地上已铺了一大堆竹签……

  与此相对应,食客们脚下的草地却被踩踏得面目全非。草地上扔满了用过的餐巾纸、一次性筷子、竹签、塑料泡沫饭盒、果皮等垃圾,原来的绿化带已看不到几块完整的草地,有些已被烤得焦黄枯死,不少地方已经露出了泥土,放过烧烤炉的草地,更是被烧得焦煳一片。

  记者离开时,有更多的食客走向烧烤大排档,不少熟悉的食客还没坐稳就开始叫着:“老板,来10块钱的肉。”闻讯踏“草”而来的老板也一点不含糊……

  ■食客每天“人满为患”

  在草坪上,一位正赤膊啃着烤鸡腿的男士说:“来这里一是为了吃烧烤宵夜,二是为了纳凉休息。这里靠着民心河,环境优美,像个公园似的。这几天天热,来这里的人更多了,一直到凌晨两三点钟,都坐满了人。”

  一位烧烤档主称,他在此经营烧烤摊已有几个月了,以前只是将桌子支在民心河边的过道上。“后来有些顾客提出要到草坪上吃,我们就在草坪上支了几张桌子,吸引了不少食客。”他不无得意地说,“很多人就是冲着这里的环境来的,每天生意都不错。”

  ■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在这里吃烧烤的人乐此不疲,但附近居民就苦不堪言了。“好好的草坪都这样被破坏了。”一位正在散步的老大爷气愤地说,自从这里设了烧烤摊后,环境变得又脏又乱。

  附近的王女士说:“民心河边本来大家休闲的地方,现在却成了饭店的私人餐厅。”她告诉记者,前一阵儿有关部门刚查了这些烧烤店,没多久又出来了。本报记者任学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