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生意总赔仇富 男子绑架少年勒索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5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明辉 记者王萌)8月6日下午,新乐市区发生一起绑架案,一名12岁男孩儿遭歹徒绑架,歹徒索要赎金100万元。经过新乐警方6天的侦察,终将3名绑匪全部抓获,35万元赃款悉数追回。

  40岁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几年来始终在商场上打拼,几年下来非但没能赚到钱,反而欠下一屁股债。心理失衡的他开始仇视那些赚了大钱的买卖人。今年春天,陈某萌生了一个
罪恶的计划———绑架个有钱人,勒索几十万元。随后,他找到了同样做着发财梦的初中同学韩某,两人一拍即合。此后,两人专门到省会做了假身份证、假车牌照,并购买了假发、墨镜、神州行手机卡等物品。

  今年6月,陈某在新乐盯上了经营服装的高某。接下来的几天里,陈某悄悄跟踪高某,很快发现了高某有个12岁的儿子军军(化名)。几天后,陈某已对军军的情况了如指掌,他决定将军军作为“目标”。8月4日,陈某和韩某找到朋友李某帮忙,于8月6日将军军绑架。在案发现场附近经商的郭某目睹了绑架全过程,并当即报了警。

  当晚21时,陈某给军军的父亲高某打来电话,威胁高某不准报警,马上准备赎金100万元,见钱放人。

  为了争取时间,专案组民警当即决定答应绑匪的要求,往其指定账户上打款。

  8月8日上午,陈某、韩某二人先后用假身份证开户,向高某所要赎金。高某按照警方部署进行了打款。随后,陈某、韩某先后在河南安阳、邯郸磁县、广平、临漳、成安等县取出15万元。

  几天后,绑匪先后到藁城、无极等地,几次转移藏身地点,最后来到

石家庄市区租房暂住,伺机支取剩余赎金。8月11日,参加绑架的3人在石家庄市的租房内进行分赃。

  12日深夜2时,几人驾车将人质军军丢弃在藁城市机场路附近后仓皇逃离。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军军与家人取得了联系,至此,被绑架劫持6天的军军安全了。

  8月12日17时,警方确定3名犯罪嫌疑人藏匿在石家庄市内某住宅小区内,迅速出动,将陈某、韩某两名绑匪擒获。

  当晚22时,将另一名绑匪李某抓获,同时将赃款全部追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