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百“老生”险被“小型班”挤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5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萌 实习生宗苗淼

  9月1日,省会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学,然而,省会东马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却“失去”了自己的教室。由于该校一年级新招了六个班,导致校舍紧张,学校决定,将五年级三个班的学生转至距此不远的平安南大街小学上课。虽然所有管理及授课老师仍属东马路小学,但此举却令众多学生及家长不满。

  昨天8时许,记者赶至东马路小学时,学生们正在举行升旗仪式,而校门外则围满了焦虑不安的五年级学生的家长。”现在孩子们没有教室,都背着书包参加升旗仪式呢1家长们告诉记者,他们事先对学校的决定并不知情,直到头天中午孩子去学校报到回家后,他们才得知,从这学期开始,学校将安排五年级三个班的学生到平安南大街小学上课。当日下午,部分家长找到学校了解情况得知,由于新学期学校招了六个级班,校舍紧张,因此才决定让五年级近200名学生到平安南大街小学上课。“不能因为学校教室不够,就把高年级的学生送到其他学校去啊1对于学校的决定,家长们纷纷表示不满。

  据了解,在上级教育部门的支持下,三年前东马路小学率先办起了“小型班”,即每班只招30名学生,以保证优质教学质量。“他们原来每年只招一两个这样的班级,可今年这种‘小型班’一下招了四个,再加上两个普通班,光一年级就占了六间教室1家长介绍说,正是由于这种“小型班”占用了多间教室,才导致学校校舍紧张。

  随后,记者见到该校主管教学的赵校长。她告诉记者,安排五年级学生到平安南大街小学上课,确实是因为该校校舍紧张,但学生们只是占用对方校舍,所有管理、老师仍归属东马路小学。

  赵校长介绍说,家长们反映的“小型班”是根据桥东区教育部门的意图,开办的优质教学试点班,两年来他们共招收了三个“小型班”,效果的确不错,很多家长愿意让孩子在“小型班”里接受教育,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也将作为一种教育模式被逐渐推广。另外,由于该校生源较多,而邻近的平安南大街小学生源则较少,经与上级教育部门协商决定,两家学校实行“联合办学”,即该校将平安南大街小学的新生全部吸纳过来,而对方不再设一年级班。针对目前该校校舍十分紧张的现状,他们经反复研究,才决定由平安南大街小学提供相应教室,让五年级学生转至该校上课。

  赵校长告诉记者,为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整个假期学校都在施工

装修,开学前所有装修刚刚完成,因此实在没能来得及向五年级学生家长征求意见,才引发家长们强烈不满。对此,赵校长表示他们定会尊重家长意见,尽量为学生们重新安排校舍。

  当日,五年级学生被暂时安排至该校实验楼内上课。该校校长则召开了家长会,经协商,学校取消了让五年级学生前往平安南大街小学上课的计划,并马上在该校内给该年级学生安排教室,尽早让五年级学生进入正规教室学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