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别处订书 学生频遭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55 燕赵都市报

  无极县文苑中学一学生家长:8月31日是孩子开学第一天,当晚,一伙人在学校门外鸣笛、喝酒、打牌、大声喧哗,一直到深夜,吵得孩子们不能休息。

  本报记者马利核实报道: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无极县文苑中学,学校校门紧闭,两辆绿色的汽车停在学校门口两侧,几名男子围在车子周围。

  该校办公室主任郭敏卿介绍说,无极县文苑中学是一所民办学校,有3000多名学生。8月31日是学生来校报到的第一天,学校门口突然来了三辆绿色汽车,几个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从车上下来,开始对前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进行盘问、检查,他们自称是受上级部门指示在学校门口检查盗版书籍。

  “昨天晚上有两辆车开走,又来了几辆

摩托车,他们几个人在地上又吃又喝还鸣笛,大声打电话……当时学校已熄灯,住在三楼的很多学生被他们吵得睡不着觉”。初二年级的女生小陈介绍说,她们的宿舍在三楼,当天晚上回到宿舍后就听到外面特别喧闹,“熄灯以后,他们闹得挺凶,我们都不知道几点才睡着的”。

  昨天14时多,记者走近停在校外的绿色汽车,一男子自称是无极县新华书店的副经理,姓苏,是受上级部门指示在这里检查盗版书籍。苏经理承认自己没有执法证件,“上级部门让我们在这里检查的”。

  郭主任告诉记者,“因为学校常年在县新华书店订教材,所以昨天(8月31日)来的这些人她基本都认识。”至于为什么前来捣乱,郭主任认为,“主要是因为学校今年没有从县新华书店订书”,因为从无极县新华书店订书,还会被硬性要求购买一些作用不大的教辅资料。学校为了省钱,就从

石家庄市新华书店的一个门市上订购了新学期的教科书。前几天该县有关部门到学校检查,并把教科书拿走鉴定,然后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就在学校门口长时间检查。

  石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说,义务教育阶段的教科书原则上在当地新华书店系统购买,但学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在新华书店系统内购买教科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