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媒速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05 人民网-江南时报

  劳动力开始有限剩余

  4年后将出现劳动力短缺

  新京报

  即便是最保守的估计,如果禁止劳动力转移的话,最迟到2009年,全国城市就会普遍出现劳动力短缺现象。昨天,在北京举行的进城务工人员职业培训专题研讨会上,中国社科院人口经济研究所所长蔡窻对近来部分城市试图提高门槛、限制农民工流入的做法提出了警示。

  由中国就业促进会、微软(中国)主办的此次研讨会上,蔡窻提交的研究报告还显示:目前,国内劳动力供给高峰即将过去。中国已经开始从劳动力“无限供给”转向劳动力“有限剩余”:劳动力结构性短缺会经常出现。报告预测,进入劳动力“有限剩余”阶段后,劳动力市场上将经常出现结构性短缺现象。主要表现为:地区性短缺;部门性短缺;劳动力技能和年龄结构性短缺;工资变化(趋于上涨);劳动关系和劳动力规制———向有利于劳动者变化。

  金山公司叫板美国微软

  WPSOffice图谋取代Office

  本报讯(记者 王建红) WPSOffice2005专业版即将于本月上市,昨天,金山公司提前对外透露了WPSOffice2005专业版的功能,宣称将凭借其“柔性架构”、“深度兼容”以及“互联网应用”三大法宝,重新称霸国内办公软件市场。

  据悉,即将发布的WPSOffice2005专业版是金山公司自1989年首次推出WPS1.0以来的第六代办公软件。记者发现这个版本无论从功能按钮、下拉菜单甚至标尺都与微软Office2003相似,同时可以与微软Office相互读取。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金山公司凭借WPSOffice2005政府版在省级及地市级政府采购中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但是WPSOffice若想对微软Office已成事实标准的大众及行业市场产生冲击,进而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关键还在于这个版本能否真正吸引用户。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九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