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百位明星送傅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0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日上午,傅彪追悼会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冯小刚担任主持宣布追悼会正式开始,并尊重家属要求媒体不要在灵堂内拍摄,默哀结束后,好友张国立致悼词,介绍了傅彪生平及作品,讲述傅彪生前对抗病魔的顽强精神。灵堂内并未传出哀乐的声音,现场有近两百位明星和上千名观众赶到现场为傅彪送行。

  明星影迷同送彪哥

  昨日一早记者赶到八宝山殡仪馆时,院子里站满了前来给彪哥送行的影迷以及媒体记者,治丧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拉起了两道警戒线,防止人员过多发生骚乱。灵堂的正上方挂着黑底白字的“告别傅彪一路走好”的横幅,灵堂内外则堆满了社会各界送来的花圈花篮,白色的挽联随风飘摆,现场一片肃穆。接近9点,张国立邓婕夫妇、孙海英吕丽萍夫妇、徐峥陶虹夫妇、张艺谋、葛优、张纪中、冯巩、六小龄童、蔡明等彪哥的圈中好友陆续赶到殡仪馆,每个人的出现都会在现场引发一阵骚动。9点15分,追悼会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默哀,随后好友张国立介绍了彪哥生平及作品,并讲述了彪哥生前对抗病魔的顽强精神。整个追悼会显得短暂而凝重。

  悼念追星强烈反差

  为了送彪哥最后一程,很多影迷都是直接赶到殡仪馆,并举着各种各样的标语板:“彪哥走好”、“娱乐老百姓,平民艺术家”……沈阳一家影城还扯出了两万人签名悼念彪哥的横幅,以寄哀思。追悼会结束后,前来悼念的明星纷纷离开,蔡明、吕丽萍等人出来时依然在控制不住地掉眼泪。

  不过,现场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音符。一部分市民赶到现场的目的似乎更像是为了追星。一旦有明星露面,无数影迷就蜂拥而上,比媒体记者还要积极。特别是导演张艺谋从灵堂走回停车场时,几百名影迷和记者将他团团围住,在武警的开路下,张艺谋才得以一步一步地挪到车里。围堵明星的同时,一些人还在那里评头论足,甚至亢奋不已,“这不是某某某吗?演某某某的”,“哎呀,我看到某某某了耶”……更有甚者,一些保险公司也到现场进行宣传,还公然发放传单和名片……一边是沉痛的悼念,一边却是追星宣传,如此反差让人愤懑心痛。

  遗容安详彪哥好走

  亲友追悼结束后,影迷得以进入灵堂公祭傅彪瞻仰遗容。由于现场影迷太多,几千人一拥而上,将灵堂门前挤得水泄不通,不时有人因为拥挤难受发出喊叫,而治丧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也是焦急万分,除了组成人墙维持秩序,还不停呼吁大家保持镇定,有序进场。人声鼎沸中不时听到冯小刚沙哑的声音在维持秩序“大家不要往前挤,请关掉手机……我们是来纪念傅彪的,请大家保持安静。”

  被拥挤了半个多小时后,记者终于进入致祭。灵堂内彪哥躺在白色百合和白色玫瑰组成的花丛中,神态特别安详,面容富态,并没有传言中那么消瘦,嘴唇微翕,仿佛还露着笑容,看着却让人心痛难忍。彪哥脚下摆放着妻子张秋芳送的花圈,灵堂的四周也满是花圈和挽联,希望在这些祝福声中,备受大家喜爱的彪哥能够一路走好。

  王文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十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