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救援直升机新城遭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09 人民网-江南时报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长纳金8月31日说,飓风“卡特里娜”可能在该市造成数千人死亡。纳金说,“我们知道水里有大量尸体”,房屋顶层还有很多人死亡。当被问及具体死亡人数的时候,他回答说:“至少数百人,很可能有数千人死亡。”路易斯安那州官员表示纳金的估计看来是合理的。联合国紧急人道救援机构协调员让·埃格兰当天称,飓风“卡特里娜”是有史以来最具破坏性的自然灾害之一,其规模远超过去年12月印度洋大海啸。

  英国《金融时报》8月31日发表分析文章,认为在全球能源紧缺的大背景下,这场灾难可能会引发一场全球性的能源危机。文章说,飓风已经致使墨西哥湾沿岸的石油工业陷入瘫痪。现在世界各国都开始担心,正在迫近的美国石油短缺可能会影响到他们本国的经济。在成品油方面,欧洲将会面临来自美国的强烈竞争。目前,欧洲的批发汽油价格已经上涨了10%。分析家指出,如果这场飓风灾害给美国的石油产业造成了严重损失,那么石油短缺的现象不会仅仅限于美国国内,而将会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危机。

  随着南部飓风灾区严重灾情的明朗化,五角大楼和救灾组织已开始向灾区派出大量人员和救灾物资。五角大楼已在密西西北州的谢尔比营地设立了一个特别指挥所来协调军方的救灾努力,指挥所将由陆军中将霍诺里负责指挥。军方还在19个州动员了12.9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以帮助救灾工作。

  31日,布什总统乘坐的空军一号专机低空飞过遭受飓风重创的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马州,以便使布什能够在空中视察灾区的受灾情况。

  为了帮助受灾民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中国红十字会北京时间9月1日通过美国驻华大使馆向美国红十字会提供10万美元的捐款。

  美国官员9月1日表示,由于有人向一架军方直升机开火,从新奥尔良体育馆疏散难民的工作已经暂停。目前还没有关于人员伤亡的报道。

  据负责从新奥尔良体育馆疏散伤员和病号工作的官员理查德·泽乌施拉克透露,黎明时分,有人向一架军方直升机开火。此外,体育馆内还有人向他求救,称他们害怕那些持枪的人。事发后,国民卫队决定派遣100名宪兵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但泽乌施拉克泽说:“这还不够,我们需要1000人。”

  宗署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