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爱遇到加班(婚姻物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大多数女人都喜欢和丈夫整日厮守在一起,可是男人有自己的事业,女人也是。如果有一天,当加班把两人厮守的时间给冲去时,你是不是会乱了阵脚呢?

  苏言,30岁,广告人

  有一年的时间,我在一家小公司苟延残喘,很少加班。几乎每天我都能和妻子共进晚

餐。周末的时候,我们还一起看个电影去趟公园什么的。

  但我总觉得自己堕落了,别人30岁的时候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而我呢?经过苦思冥想,我决定换一家大公司,进行自己的人生积累,然后开办自己的公司。

  那种累真是我以前从没想过的,我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可妻子每次都委屈地问我: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每次我都不忍心地回答:我还得一会儿。

  在加班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为了自己的公司,坚持吧!回家以后,妻子等着我像以前那样哄她,让她开心,但我已经累了一天了,哪有心情啊!我觉得她不理解我,脾气就有点大。每次我发完脾气,她都一个人哭,觉得我不像以前那样宠着她了,也不像以前那样爱她了。其实,她哭的时候我也很难受,但更难受的是,我累了一天了,回到家里,她却不能够理解我,给我点关怀。这样的要求,难道很过分吗?

  内因:妻子要的是幸福,丈夫要的是事业。目标不同自然容易背道而驰。

  外因:丈夫觉得自己在工作上已经付出了很多,所以不仅懒得付出爱,更希望能从妻子那里得到回报。

  高招:

  1.作为丈夫,你要明白,你努力工作是为了你的事业和你的成就感,而不是像你潜意识中的“我还不是为了这个家?”所以,你要为你的晚归感到内疚。

  2.无论工作多忙,你也要对你的妻子讲一些情话。女人是很容易妥协的。

  3.妻子给你关怀了,要记得感激,而不是觉得理所当然的。

  王立伟,32岁,项目经理

  记得做了项目经理的那一天,我和妻子一起喝了一个不亦乐乎。

  说实话我们都是很要强的人,工作中一直是暗中比赛。但通过这次我的升迁,我想我是胜利了。

  我也看出她也是由衷地高兴,并表示愿意多花一点时间照顾家里。

  我以为从此开始我们想要的生活了。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事情都是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

  刚开始还不错,虽然我每天加班或应酬,但我每天都会和她通一个电话,说要加班或者有应酬。渐渐地,这个电话的频率开始减少,我觉得反正要加班的,不说也罢,估计她和我也是一样的想法。

  有一天晚上,我没打电话就直接回家,打算给她一个惊喜。没想到家里居然没人。打开冰箱,我吃惊地发现:家里的冰箱比脸还干净!也就是说,她也已经有好长时间没在家吃饭了。

  12点过了她才回来,那天晚上我们大吵了一架。我说我每天工作很累,好容易有时间回家了,你却不在家!而且你看家还有个家的样子吗?她也很生气:你每天都不回家,难道让我每天都做好饭等你回来吗?而且,你能加班,我怎么就不能加班?虽然我答应你照顾家,但你不在这叫一个家吗?

  想想她说的也是对的,但我就是不舒服。

  后来即使有时间,我也懒得回家了,争取在外面吃,即使和我们单位新分配来的大学生谈谈星座我也不想回家。

  吃饭事小,如果又因为这个大家吵架,那就得不偿失了。结果大家到现在越来越生分。

  内因:妻子要的是事业,丈夫要的也是事业。让谁放弃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外因:妻子虽然许了诺言,但还是不甘心,所以利用丈夫加班的时间去开拓自己的事业,她力求做到99%的满意;而丈夫只希望他不加班的1%,很完美。但是,她的99%和他的1%,并不是100%。

  高招:

  1.丈夫应该明白,妻子许下的诺言仅仅是一个优先权的问题,在你的事业面前,她的事业会放在第二,但这不意味着,她对你的妥协是100%的。

  2.在你1%的时间,你要说明你的要求,妻子既然答应了你,一定会实现诺言。

  3.好好利用你们共同的1%,有些事情,不在数量,而在质量。

  网易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二十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