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城揽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天宁工商端掉果汁黑作坊

  本报讯(通讯员 周萍) 近日,常州天宁工商根据群众举报,迅速出击,在该市天宁区茶山王家村一居民房中端掉了一个劣质果汁黑作坊,当场收缴劣质果汁29箱、各类奶精1025公斤以及制假工具一套。

  据介绍,执法人员在制假窝点看到,不大的院子里污水横流,院内堆放着大量的饮料瓶、标签纸,一个工作人员正在“制作果汁”:他先把麦芽糖酱倒入一搅拌容器中,再往里倒柠檬酸、香精、苹果酸、山梨酸、色素等,一边搅拌一边加温,然后就开始灌装,贴上“珍珠奶茶”、“浓缩果汁”的标签。执法人员拿过一瓶成品果汁细看,发现上面标注有“爱来饮”,配料则写着:原果汁、果肉、果糖、维生素C等,并在醒目处标注:台湾风味、天然食品。目前,该局已取缔了该黑作坊,并对当事人陈某处以2万元的罚款。

  怡康社区计生服务群众满意

  本报讯(记者 裴爱华) 为迎合“9·25”公开信发表第25周年,按计划生育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常州市局前街街道认真踏实地开展计划生育的管理、宣传、服务工作,把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纳入社区工作的整体规划。其中怡康花园社区计划生育知识普及率达90%以上,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随访服务率达90%以上。

  怡康花园社区不仅在社区开设了人口学校,还利用橱窗、板报、发放资料及创办社区简报进行计生方面的宣传教育。与此同时为了充分发挥社区计生服务室的作用,每天安排具有专长的计生志愿者为地区的育龄人员进行计生政策、生殖健康咨询、量血压等服务。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关心独生子女的成长教育及预防青少年犯罪,该社区聘请司法干警、心理医生、高级讲师和义务宣传员组成宣讲团,每年寒暑假举办现代家庭教育、青少年法制教育等讲座。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三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