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邮一小学强收教育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宗河) 昨天是各中小学报到的日子,在扬州市虽然有关部门早就三令五申各学校不得乱收费,但还是有学生家长反映个别学校存在收取教育捐款的不合理现象。

  记者在高邮汉留中心小学看到,这里的收费有两种,一种是实验班,今年的收费高达1000多元,而普通的班级也要500多元。这些收费显然都远远超过了江苏省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一费制”标准,而这所小校在橱窗里公示的收费标准却与省标准一样。

  为什么会这样呢?对此,该校老师回答说,他们不清楚。最后在记者地追问下,校长才解释说:“他们向每位学生收取了200元的教育捐款,而实验班其实是民办班,收取的1000多元钱也是经过批准的。”

  据了解,有关单位接到的乱收费投诉,大都集中在江都、高邮、宝应和仪征及扬州城周边乡镇的教育捐款上,而扬州城区的学校则基本没有违规现象。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三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