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利院孤儿背起书包上学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瑜) 昨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扬州市共有60多万中小学生走进了校园,该市社会福利院的15名小朋友也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背起新书包走进了附近各学校和幼儿园上学。

  记者在扬州市湾头中心小学了解到,在该校上学的这些孩子都是遭父母遗弃的,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学校为减轻社会负担,不仅接受他们入学,还为这些小

朋友免去了所有的学习费用。该校一班主任说,开学前,就如何帮助这些孩子学习成长,他们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记者看到,这些刚刚走出福利院跨进学校的孩子们,脸上荡漾着欢乐的笑容。见到记者采访,他们争先恐后地说,到校报名前,福利院就为他们购买了新书包、笔等学习用品,并将公交月票送到了他们的手中。

  据了解,福利院对8名上幼儿园的儿童还派了专车、专人接送。此前,苏北人民医院部分党团员也为这15位孤儿送去了新书包和文具用品。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三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