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妇单骑十二省宣传家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宗河) 为了宣传扬州,扬州市一对夫妇用一个多月时间,骑摩托车走遍全国12省市,于前日下午回到家乡。

  57岁的丈夫叫李永兴,他的妻子叫姚菊仙,今年55岁,两人都已退休,家住扬州城区。3个月前,平时就特别喜欢旅游的李永兴,萌发了走遍全国宣传扬州的想法,于是就跟妻子商量。姚菊仙担心路途既辛苦又危险,不同意这样做。但经不住丈夫软磨硬泡,最后还是同

意了。于是,他们特地买了一辆摩托车,带上笔记本电脑、摄像机、打印机、帐篷及生活日用品等,于7月28日踏上了旅途。

  他们在摩托车上绑着一面写有“中国第一大桥,江苏扬州长江润扬大桥热忱欢迎你观光旅游”的红旗,从扬州出发,一路经过江苏、山东、吉林、黑龙江、北京等12个省市。每到一处,他都和妻子摆开场子播放宣传扬州的音像制品,向当地居民介绍扬州的风土人情、园林景点和润扬大桥等。

  据李永兴介绍,一路上,他们历经过蜿蜒盘曲的山路、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住的是50元一宿的旅馆,饭菜也很简单,一次连续骑摩托车长达10个小时。中途,妻子曾想打退堂鼓,但在丈夫的不断鼓励下还是坚持了下来。

  他们的行为也感动了很多好心人,有的旅馆为他们提供免费客房,有的旅游景点免去了他们的门票。

  34天的旅途奔波,夫妇俩的皮肤都晒黑了,李永兴的体重减少了7.5公斤,姚菊仙也瘦了许多,连买摩托车在内,整个行程共花费1万多元。可他们乐呵呵地说,这次出行真是“回味无穷”,今后他们还将接着走完没有走过的地方,继续宣传扬州。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三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