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八年免费茶水滋润邻里心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闻)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常年累月不间断地做好事。扬州市区丁家湾有一位老人在自家门前摆放免费茶水摊,到如今已经18年了。一个小小的茶水摊,不仅为过往路人提供了方便,而且融洽了邻里关系。

  摆茶水摊的老人叫祝正祥,今年已经73岁了。他每年都要花上千元购买茶叶、纸杯。说起当年为什么要摆这个免费茶水摊,他说,没别的想法,就是为了给大家提供个方便,这

一摆就是18年。每天来这里喝茶的人很多,除了过路行人外,就连周围的很多邻居也常来。茶水摊不仅为过路行人提供了方便,而且还成为邻里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

  邻居们都说,老祝是个热心人,哪家有困难,他都愿意帮忙。来自淮安的老王在扬州打工,住在老祝的隔壁,刚开始由于没有自来水,靠吃井水生活,祝老知道后,为他家免费提供自来水。

  老祝说,为别人做点事,是非常高兴的,这18年来,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开心。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三十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