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金素梅考取中央民族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5 北京晨报

  录取通知书已发出

  没有破格,40岁的台湾原住民高金素梅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学,并且成为该校今年录取的唯一一名港澳台学生。昨天,中央民族大学表示,高金素梅已经被该校民族学专业本科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

  两天半考了五门课

  中央民族大学表示,今年6月底,高金素梅参加了专为港澳台考生而设的一年一度的大学入学“港澳台联考”。在两天半的时间里,高金素梅和其他考生一起先后参加了中文、历史、地理、英文和数学五门考试。按照成绩,学校录取她成为民族学专业的本科生。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办表示,学校录取她没有任何破格,她也是唯一考上该校的港澳台学生。

  课程住宿尚未确定

  昨天,中央民族大学的老师告诉记者,高金素梅所考上的民族学专业今年招生36人,作为1/36,她很可能和其他学生一起上课。但由于学校新生报到时间是9月12日和13日,学校目前与高金素梅本人还没有联系。她的课程计划、住宿安排等目前还没有定。

  学费可能按新标准

  据了解,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专业今年本科学费为4800元。由于国台办刚刚下达的“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等同收费”的原则,高金素梅的学费很有可能也按此标准。

  “我对台湾原住民事务有高度兴趣,同时也想了解祖国大陆的少数民族事务。”在谈起为何报考中央民族大学时,高金素梅曾经这样回答。昨天,记者没有联系到高金素梅本人。但有报道称,她目前还没有接到录取通知书。

  ●高金素梅

  1965年9月21日出生,母为台湾泰雅族人,族名“吉娃斯·阿丽”,汉名加母姓为高金素梅。曾因主演《梅珍》一片荣获圣地亚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还曾主演过李安导演的《喜宴》以及《将邪神剑》等。在大陆观众熟悉和喜爱的电视剧《婉君》中,她扮演了婉君的丫鬟——嫣红。今年6月14日,高金素梅率领台湾原住民“还我祖灵行动”代表团前往日本靖国神社,要求靖国神社归还他们的祖灵。

  

高金素梅考取中央民族大学

  晨报记者 代小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