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课 将军之后讲抗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15 北京晨报

  关注开学第一天

  昨天,各校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迎接新学年,除了邀请英烈后裔和老英雄讲述抗战的动人故事外,还开展了安全疏散演习、击钟明志等系列活动。

  抗战英雄赵登禹将军的女儿赵学芬和吕汝骥将军的儿子吕植中一行在丰台区新落成

的赵登禹学校,给该校1200多名学生上了开学第一堂爱国主义课。西城区自忠小学邀请了张自忠将军的女儿张廉云女士前来讲述张自忠的事迹。

  电影《小兵张嘎》中的“张嘎子”原型、今年81岁高龄的老英雄燕秀峰应中央工艺美院附中师生邀请,从数百里外的河北白洋淀来到学校,给同学们讲述了当年雁翎队痛击日本侵略军的故事。

  由于刚刚搬迁到新校舍,学校为尽快让学生熟悉新环境,人大附小2900多名学生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右图)及安全疏散演习。奥运冠军张怡宁出现在北京二中昨天的开学典礼上。

  十四中分校的开学典礼以“责任”为主题,以撞响“鸣志钟”宣布开学典礼开始(上图)。寓意少年志存高远、学业有成、永远铭记国家责任的“鸣志钟”,钟身刻有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片段。

  丰台区在洋桥学校面向全区10万学子启动了向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教育局的捐书活动。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收到来自企业的近50万元捐赠。

  晨报记者 罗德宏 代小琳 王海亮 赵阳

  

  

第一课将军之后讲抗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