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便携导弹武装民兵 我市1800名民兵昨参加阅兵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22 青岛新闻网
便携导弹武装民兵我市1800名民兵昨参加阅兵式(图)
城阳区女民兵微型冲锋枪方队接受检阅

  早报讯昨日下午,青岛警备区某海防团营区内军乐嘹亮,喊声震天,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800余名民兵组成20个受阅方队,在这里接受全市人民的检阅。这次盛大的民兵阅兵仪式持续了约40分钟。

  平度市的民兵防暴方队英俊威武;城阳区女民兵微型冲锋枪方队英姿飒爽,她们是来自莱阳农学院的大学生;崂山区民兵防空导弹方队是我市民兵防空队伍中一支新军,是未来城市防空作战的一支重要力量,民兵肩扛的导弹发射具,是一种单兵便携式低空、超低空防空导弹武器系统,是防空导弹兵器中的“杀手锏”……

  据介绍,参加本次阅兵的由应急、通信、防暴、森林、防火、导弹、高炮、高机等专业1800名民兵。他们来自全市的村镇、机关、厂企和院校,平时是工作、生产的主力军,危急时刻担负我市抗洪抢险、灭火救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

  目前,我市已建成一支拥有导弹、高炮、工兵、防化、通信等数十种专业、数万人的民兵队伍。(闵妤姜书逸吕咸强摄影报道)(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