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约箴言”推荐活动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9 光明网-光明日报

  崇尚节俭,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些警世名言,今天再次在中华大地上唱响;“强本而节用,则天不能贫”……这些先贤格言,今天再度从民族记忆中走来。党中央、国务院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审时度势,提出了“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战略方针。胡锦涛同志指出:“要加强节约能源资源的宣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节约能源资源活动,提

高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能源资源意识和节约意识,努力使节约能源资源成为全体公民的自觉行动。”于是,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政府带头,全民行动,迅速汇成创建节约型社会的热潮。

  为树立全民节约意识,营造良好的节约型社会的舆论环境,配合即将来临的全国第三个“公民道德日”,将节约意识教育纳入公民道德教育范畴,使节约在全社会蔚成风气,中宣部宣教局与光明日报社将从9月5日起,联合举办“节约箴言”推荐活动,竭诚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推荐。节约箴言内容应紧密围绕节约主题,深刻阐述节省内涵,鲜明体现节能之道,热情讴歌节俭美德。推荐范围既可以是中国古代贤哲和革命领袖的格言,也可以是今天生活中的警句,尤其欢迎专门创制的辞章。

  凡推荐或创作,均请注明作者姓名、出处或推荐者地址、姓名、职业。字数以50字内为宜。光明日报特开设“节约箴言”专栏,从来稿中精选箴言刊发(遇有内容相同者,先到者优先)。一经采用,即付稿酬。截稿日期为2005年10月5日。

  为扩大“节约箴言”的影响,本次活动还将从来稿中评出约300句箴言,于10月中旬在光明日报和光明网刊出,同时刊发选票。在统计读者选票基础上,再经专家评选,最后确定“百句节约箴言”,于10月下旬在光明日报和光明网公布,并向社会推广。另外,还将从所有来稿中择优结集出版。

  来稿地址:北京市崇文区珠市口东大街五号光明日报文艺部“节约箴言”编辑室,邮编:100062

  E-mail:

  传真:(010)67078526(请注明“节约箴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