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列颠简明百科全书》中文版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9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张春丽

  本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张春丽)

  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不列颠简明百科全书》中文版今天在第1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与读者见面。

  《不列颠简明百科全书》(2卷)中文版共收条目近3万条,计900万字,配有2000多张图片、图表和地图,内容涵盖古今中外各个知识领域,更侧重对西方文化、科技成就的介绍。

  《不列颠百科全书》1768年创始于苏格兰,其版权于1943年转让给美国,除英文版外,这部已有237年历史的百科全书已经被译成十多种文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与美国不列颠百科全书公司先后合作出版《简明不列颠百科全书》(11卷)、《不列颠百科全书(国际中文版)》(20卷),两书分别荣获国家图书奖提名和国家图书奖荣誉奖。

  据悉,《简明不列颠百科全书》中文版是中美建交后的第一个文化交流项目,也是第一个承认美国公司版权并支付版税的文化项目,开创了中美版权贸易的先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