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羊城军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9 光明网-光明日报

  通讯员郭子建 记者吴春燕

  本报广州9月1日电(通讯员郭子建 记者吴春燕)

  掌声如雷,泪水涟涟。由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组织的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团,今天上午在广州

举行报告会,驻穗陆、海、空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及省直机关干部群众等12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第二炮兵政治部副主任邓天生少将、第二炮兵某基地参谋长高津大校、杨业功同志的夫人杨玉珍、第二炮兵某基地机关门诊部医生张海峰和新华社高级记者张严平,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亲身感受,从不同侧面追忆和讲述了杨业功同志为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保卫祖国和平安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杨业功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羊城军民。主持报告会的广州军区副政委周遇奇说,杨业功同志的事迹生动体现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为我们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供了鲜活的教材,为当代军人解决打得赢、不变质的历史性课题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各级领导和广大官兵一定要积极响应军委胡锦涛主席的号召,广泛深入地开展向杨业功同志学习的活动,不断强化责任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强部队信息化建设、提高“打赢”能力做出新贡献。

  刚被评为“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被誉为“全能士官”的广州军区某部四级士官宗道辉说:“打赢使命高于生命,打赢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学习杨业功同志那种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在部队打得赢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广东省直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聆听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是一次思想的升华、灵魂的洗礼!杨业功将军深深打动了我们,让我们明白了:军人在和平时期的价值;让我们理解了:和平意味着军人的奉献;让我们懂得了:和平,是对军人最高的奖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