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阳市万名党员联系贫困户为群众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9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苗家生

  本报讯(记者苗家生)辽宁省辽阳市在巩固和扩大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开展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着眼于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利益,把已经持续十年之久的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户工作进一步发扬光大,组织万名党员、千名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子,为困难群众脱贫办实事。辽阳市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户工作开始于1994年,在全

国率先实行了每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至少联系一户困难户制度,先后组织领导干部24000多人次帮扶贫困户22600多户,使万余户困难家庭走上了脱贫奔小康的道路。在巩固和扩大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工作中,辽阳市委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着眼点,把加强党员和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作为着力点,不断巩固和深化联系贫困户扶贫工作这一有效载体。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辽阳市委又组织1200多个基层党支部,万余名机关、事业单位中的党员,2000多名领导干部和后备干部,与3000余户城市、农村的困难户结成了帮扶对子,帮扶困难户近万次,投入扶贫资金和物资近3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据不完全统计,辽阳市在实施领导干部联系贫困户工作中,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上致富项目13213项,解决生产和生活资金2000多万元,修建房屋近5000间,帮助5600多人就业,向贫困户捐赠粮食和各种副食品80多万公斤、衣物9.7万件。目前,全市已有13236户贫困户基本脱贫,没有脱贫的贫困户生活也得到明显改善。

  通过联系贫困户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党群关系,树立了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在同贫困户联系的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到基层去,到困难地区和贫困户家庭去,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给群众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了公仆意识,转变了工作作风,推动了党风、政风的好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