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曼德尔森呼吁尽快解决中国纺织品压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9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李力

  本报布鲁塞尔9月1日电(记者李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讨论,欧盟成员国尚未对解决中国纺织品在欧洲压港问题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呼吁欧盟成员国尽快放行所有

扣押在海关的中国纺织品,以消除欧洲进口商、零售商和消费者的忧虑。

  从本周三开始,欧盟25个成员国代表开始就欧委会提出的中国纺织品压港问题解决方案进行讨论。由于内部分歧严重,欧盟尚未就欧委会提出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有关讨论将在今明两天继续进行。

  曼德尔森30日在欧洲议会的国际贸易委员会发表讲话时首次承认,中国纺织品压港问题有可能导致欧洲零售商的供货匮乏,并由此引发欧洲市场上的纺织品价格上涨。他认为,如果问题不能得到及时解决,欧洲“小企业将蒙受严重的经济损失”。曼德尔森宣称,如果此次成员国拒绝接受他所提出的建议,那么此举所造成的“损失将由欧洲消费者承担”。

  曼德尔森将于4日赴北京与中方就中国纺织品压港问题展开谈判,他对中欧通过磋商达成谅解持乐观态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