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交推出钢琴新秀孙颖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49 光明网-光明日报

  费斌

  北京交响乐团2005-2006年度音乐季的揭幕音乐会将于9月3日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音乐会将由乐团音乐总监谭利华执棒,为首都听众献上法国作曲家柏辽兹歌剧《本韦努托·切尼尼》的序曲、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的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的A小调第三交响曲。

  担任钢琴独奏的是年仅25岁的孙颖迪,他由于在今年的第七届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而在国际乐坛上一鸣惊人。获奖后,荷兰媒体盛赞孙颖迪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称“孙颖迪是获胜者中最有灵感的音乐家,他的独奏以色彩缤纷和优雅为特征”;“孙颖迪的完美无暇的准确度、清晰并闪烁的演奏、以及他积极与管弦乐队交流的能力,可称为‘原色的李斯特’”。

  1980年出生于上海的孙颖迪,目前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随盛一奇教授攻读研究生。他曾在国内多次奖项,其中包括第二届全国“金钟奖”钢琴比赛第三名。2004年他获得了雅玛哈奖学金。作为国际最重要的钢琴比赛之一——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的第一名,孙颖迪将在2005年到2007年间在世界各地举行频繁的巡回演奏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