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将恢复名校公办初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林洁)广州将考虑有计划地逐步创造条件恢复“名校”的初中部。近日,广州市教育局长华同旭在广州教育形势报告会上透露了这一信息。

  华同旭表示,今年起广州将开始着手改善初中教育,将逐步恢复广雅中学、执信中学、六中等名校的公办初中,同时也将新建一批初中部,以缓解社会对优质初中的需求。据悉,广雅中学、执信中学的公办初中是在两年前停招的。

  华同旭说,示范性高中恢复初中部还需要政府各个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各方面要有计划地创造条件。哪些名校恢复初中招生,方案还在研究中,目前尚无定论。华同旭透露,恢复名校初中部的招生,已确定成为未来义务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指导思路。今后,广州市初中的招生将逐渐扩大推荐生的比例。

  按照教育部创建国家示范性高中的要求,所有示范性高中必须和初中剥离,集中力量发展高中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