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旦全体新生不分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58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9月1日电(通讯员罗倩记者林蔚)没有院系分别,全体纳入“复旦学院”,今天上午3700名复旦大学2005级新生身着统一的复旦学院院服,参加了学校的迎新入学教育大会。

  今年复旦首次构建以通识教育为理念的“复旦学院”,新生进校后先入院接受一年的文理基础课程教育和综合教育。学院实施不分专业的学生管理体制,每个班级有80名学生,

配一个总辅导员,3个助理,文理打乱混编,同学相杂学习,各取所长,一年后再进入专业院系学习。

  学生住宿方面亦采取全新的管理模式。借鉴国外大学住宿学院做法,复旦首次设立了四大校长书院。学院4幢新生宿舍楼各立为一个书院,以复旦历史上著名已故校长名字命名,旨在制造博雅的读书氛围。新书院亦采取文理混编方式,每个宿舍的6个学生来自不同专业,学校希望新生能互相熏陶,培养集体意识。

  校方表示,复旦学院将着力于建设以综合教育和文理基础课程为核心的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立并完善通识教育教学评估指标体系和实施体系。此外学校还发动全校教育资源建立导师团,为学生构建全方位的学业指导体系。学院聘请全职导师根据学生作息时间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业指导,聘请各院系教授学者以兼职导师身份组织讲座座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