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这篇文章——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8月19日,胡锦涛总书记来到新乡市龙泉村的田间地头、农民身边,关切地问种粮直补,问生活状况,问收入水平。其言也谆谆,其情也切切。总书记殷殷嘱托,“我们提出要建立社会主义新农村,这篇文章要做好。”

  中部三省一路走来,胡锦涛向农民群众和基层干部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对百姓民生的关切、对“三农”问题的重视溢于言表。他反复强调,解决好“三农”问题依然是一项长

期的历史任务,必须始终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这篇文章,就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从战略的高度认识和理解“三农”问题。要看到,我省是农业大省,有7000多万农村人口,广大农村是实现中原崛起的重点和难点。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三农”问题,全省上下更要十分清醒,更要坚定不移。只有下大力气真正解决好“三农”问题,加快农业和农村发展,才能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才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这篇文章,就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理清思路,搞好规划,采取多种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切实提高农业生产力。不久前召开的省委七届九次全会,从调整经济结构到发展社会事业,从深化改革到加强党的建设,从办好十件实事到发展劳务经济,都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对解决“三农”问题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真正让各项惠农、支农政策落到实处,努力实现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这篇文章,就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充分发挥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工业对农业的支持和反哺作用。河南和全国一样,整体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平台和起点上,有能力对农业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反哺。各地要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扶持力度,对农民坚决采取“多予少取”的方针,将大量的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源用于农业和农村,通过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业竞争力,力促农民增收,力促城乡协调发展。

  我们坚信,一个农业先进、农民富裕、社会和谐的新农村,必然会极大地促进中原崛起宏伟目标的早日实现。

  河南日报评论员文章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