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愤怒:讨账者向欠债政府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59 中国青年报

  “我们错了,不该告诉媒体(让曝光),我们要向县上领导公开道歉。”“欠款一事见报后,我们把县政府和县人大两家都得罪了,告诉媒体登了报。我们错了,现在我们打算在报纸上向县上领导公开道歉,自己委屈一下,让领导消消气。”8月30日,一见到记者,陕西省武功县某汽车修理厂的夫妇俩就连连表示,因县人大和县政府拖欠他们15万元汽车修理费经媒体报道后,“县上领导生气了”,要账更难了。(8月31日《华商报》)

  看完这篇报道,笔者感觉心酸而愤慨!

  我相信,讨账者的后悔与愿意公开道歉,是肺腑之言。因媒体对政府拖欠的曝光、“县上领导生气了”,会使他们要账更难。也许对他们而言,为了讨回自己的钱,个人的尊严与权利又算得了什么!

  领导生气的后果果然很可怕!媒体曝光后,讨账人再去讨账时,政府里有些干部干脆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浇的无赖嘴脸,彼此互相推诿扯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甚至说:“只要我当办公室主任,一分钱也不给(你们),哪怕找媒体也罢,打官司也罢。”看,这位办公室主任说话的口气多么嚣张!

  找媒体、打官司也不给!我不知道讨账者还能通过什么形式为自己讨回公道?!自己的15万元被政府部门拖欠,要,不给!曝光,得罪领导,让领导生气。这对夫妇除了哭泣、伤心,真的只能是逼上梁山,在报纸上向县领导公开道歉了。

  但是谁得罪了谁啊?欠账还钱,天经地义。讨账者向媒体举报,曝光政府拖欠事实,也是法律赋予公民的神圣权利。百姓何错之有?凭什么非得在报纸上向县领导公开道歉?县政府和县人大拖欠人家15万元,拖垮了企业,搅乱了百姓生活,还口口声声说什么“领导生气了”,这不是是非颠倒、黑白不分了吗?有点良知的人都会质问:公理何在?有没有想过,假如老百姓也生气了该怎么办?

  有民谣戏言一些地方的干群关系:“五六十年代是鱼水关系,八十年代是油水关系,九十年代后是水火关系。”虽然极端,却形象地说明了个别地方的干群关系。武功县就是一例。讨债者被逼无奈不得不向领导公开道歉,领导气消了,百姓的气能消吗?党和政府的形象与威信还有多少呢?

  作者:惠铭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