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诊断“骨折”没骨折“住院”伤者不住院 新郑市人民医院的这种做法令人费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4:5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之后,伤者被送进医院,随后的结果却给事主带来无穷烦恼。昨天,家住新郑的出租车司机吴志强告诉记者,伤者被送往医院后,医院先是向交警队出具了伤者的骨折诊断证明,伤者据此拿到治疗费后,医院却又证明伤者并未骨折。随后,吴志强又了解到,一直“住院治疗”的伤者实际上根本没有住院。

  据吴志强介绍,6月26日,他驾驶出租车在路边开门时,恰好驶来一辆自行车撞了上去

,骑车人受伤被送到了新郑市人民医院。随后,医院向交警队出具了一份诊断证明书,诊断意见为骨折,交警队最终认定吴志强应该对这起事故负全部责任,并要求其预交了1万元保证金专门用于伤者治疗。

  几天后,吴志强去医院探望伤者时,发现伤者腿上已去了石膏,在病房内走来走去。后来的几次探望中,吴志强根本找不到伤者。

  十分奇怪的吴志强赶紧来到交警队,对伤者的骨折诊断提出异议。交警队一调查,却又接到了伤者没有骨折的诊断证明!

  一家医院竟有两份证明,吴志强来到新郑市卫生局,坚决要求医院给个说法。

  新郑市卫生局调取了医院的检查报告,发现所有的检查报告都未确定伤者是骨折。但医院又为何给交警队出具骨折的诊断报告?“我们刚开始会诊确实感觉伤者是骨折,后来确定不是,这也正常。”采访中,新郑市人民医院的主治医师赵重庆说,医院虽然给伤者开出的费用通知单,但却是伤者自己到交警队取的钱,至于伤者为什么没有住院,他认为伤者没有住院治疗是患者的事,和医院没有关系,“医院不是监狱,我们没有办法强制病人不外出。”他说。

  该医院外二科董主任证实,伤者已很长时间没有住院了,但至今仍未办理出院手续。

  该院的业务院长马智中承认,医院在该事件中有失误的地方。他表示,根据这个情况,医院可以考虑对该患者的治疗费用给予一定程度的减免。记者黄普磊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