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造多起命案,集抢劫、杀人、碎尸溶尸、食人内脏于一身 “魔鬼兄弟”被判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制造多起命案,集抢劫、杀人、碎尸溶尸、食人内脏于一身 “魔鬼兄弟”被判死刑(图)
  兰州消息9月1日,集抢劫、故意杀人并食人内脏于一身,制造了震惊全国的连环杀人案之“魔鬼”兄弟沈长银、沈长平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

  昨日,与沈氏兄弟同获死刑的,是第三被告人李春玲;而和李春玲一样从受害人沦为“帮凶”的杜素容、关某(未成年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5000元;而冒死逃出“魔窟”报案的赵美英,则被认定为投案自首并有重大立功表现,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000元。

  恶行之”首开杀戒”

  2003年6月,沈氏兄弟在兰州市一出租房租住期间,因做生意不成、经济紧张,而预谋抢劫卖淫女姚某。当月8日,沈氏兄弟以介绍卖淫为由,诱骗姚某至出租房内后将其捆绑,搜出钥匙,由沈长平前往姚的住处找到银行存折一个。当月10日,沈氏兄弟殴打逼问出姚的存折密码并提出现金800元后,将姚勒死肢解尸体,又用化学药品销尸,并将未销完的部分尸体,分别抛弃在排洪沟内。随后,沈氏兄弟将姚存折上的3万余元现金提取后,逃离兰州。

  恶行之碎尸溶尸

  2003年11月下旬,沈氏兄弟窜到包头市以嫖娼为借口,将李春玲诱骗到其租住处后,对李进行殴打、捆绑,由沈长平持李钥匙到李住处翻找到现金200余元及存折一个,在欲将李杀害时李苦苦求饶,沈长银便提出让李帮助寻找抢劫对象,李同意后,沈氏兄弟即放过李春玲。此后的犯罪过程,沈氏兄弟即以此为手段,先后在太原、合肥及石家庄等地又分别胁迫杜素容、关某及赵美英。她们先后诱骗11名坐台女到沈氏兄弟的租住处,先进行暴力抢劫后杀人,尸体在被沈氏兄弟肢解后,尸块被用化学药品溶解并冲入下水道,部分难溶解的内脏、头发等被抛弃。有时还将死者的肾脏炒后吃掉。

  2004年4月12日,窜到太原市作案的沈氏兄弟,指使李春玲到该市某歌城当坐台小姐后,李将在此坐台的赵美英诱骗。后沈氏兄弟逼迫赵美英将杨某诱骗至租住处,对其殴打、捆绑、抢劫后,沈长银逼迫赵美英持刀杀死杨某。在将尸体肢解,并用绞肉机粉碎或炒过后,将尸体的肾脏存放于冰箱里准备食用。两天后,赵美英寻机脱身后,向当地公安机关自首,并带领民警赴现场抓获李春玲,沈氏兄弟则跳窗逃离。

  恶行之逼人杀人

  2004年5月20日,沈氏兄弟逃到兰州,在洗浴中心以嫖娼为由,将杜素容诱骗至其租住房内,威逼杜为其寻找抢劫对象。同月30日,为让杜素容参与犯罪、练其胆量,沈氏兄弟将女青年商某骗至租住房内进行殴打、捆绑、抢劫后,沈氏兄弟威逼杜素容持刀杀死商某。

  2003年以来,沈氏兄弟参与杀人10起,杀死10人;参与抢劫13起,并在抢劫过程中致一人死亡。

  恶魔之父谈儿子

  昨日,和沈父谈起沈氏兄弟的案子及一审判决时,他对记者说他已经想得非常明白,不再为两个儿子的事情痛苦。他说如果两个儿子不归案,那么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人被害,两个儿子对社会的伤害也就更大。他告诉记者,此前他已到看守所给儿子送了些吃的和日用品,两个儿子捎出纸条表示十分感激父母的不离不弃,此外还写了对不起父母的话。当记者问他想对沈氏兄弟最后说些什么时,他沉默片刻说:“你们走上这条不归路,说明父亲对你们的教育不够,也说明社会还有一些阴暗面,但你们应该自重自爱……”

  律师分析犯罪原因

  沈长平的辩护律师分析了他们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据他介绍,2002年,沈长银的父亲沈永国竞选为河南省获嘉县大新庄南务村村主任。不久后,沈长银家发生爆炸,其母亲被炸伤。公安机关确认人为爆炸,案件至今未破。

  2003年,沈家又发生了一起人为纵火案,大火使沈家的房屋被烧得所剩无几,所幸无人身伤亡,此案至今未破。这位律师告诉记者,家里接连发生悲剧,积怨让沈氏兄弟深陷于这种煎熬之中而不能自拔。他们报复社会的邪恶之心也在慢慢地膨胀。这些年来,沈氏兄弟几乎没有过过正常人的生活,流浪、盗窃和打架,这样畸形的生活状态逐渐让他们产生了一种偏激的观念,扭曲的心逐渐迸发出无尽的仇恨。Y(张女燕)

  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