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给补报志愿高三女生告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2 东方今报

  开封县第四高中分校高三复读班班主任,不给本应该被二本院校录取的孙瑞补报二本志愿,劝其复读,导致其失去上二本院校的机会,孙瑞将班主任和学校告上了法庭。开封县人民法院已于8月25日正式受理此案。

  班主任不给补报志愿

  孙瑞今年19岁,她在开封县第四高中分校复读一年,今年高考考了535分,过了二本录取分数线。

  在高招本科二批重新征集考生志愿过程中,孙瑞于7月29日下午到学校补报了二本志愿。

  第二天下午,孙瑞去学样校对签字时,班主任对她说:“没有给你上报二本院校的志愿,因你已经被河南财经学院录取了。”

  到县教委核实录取情况后,孙瑞发现她并没有被录取。回家后,孙瑞向父母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学校称复读可以优惠

  8月2日,孙瑞与父母一起去和学校交涉,学校负责人表示,孙瑞只要上三本院校,学校愿意承担二本院校与三本院校的学费差价。

  8月5日,孙瑞补报了三本志愿。学校董事长赵发奇对孙瑞说:“如果你愿意读三本的话,你只管选好学校报,学校承担学费差价。如果你愿意复读的话,学校先给600元奖金,再给你每月生活费100元。”

  据孙瑞回忆,当日傍晚,班主任张胜与学校的另一位老师前往她家。班主任对她说,如果她上三本院校,二本院校与三本院校的学费差价,学校只能承担1/3,其余的让他承担。

  班主任对孙瑞说:不如这样,你先去三本院校报名,学费学校出,报名后你再办休学,回学校复读,明年你再考个好学校,一举两得,这样也能减轻我的负担。

  学生告班主任和学校

  法院了解到,开封县第四高中分校对收复读生的老师有奖励,收一本复读生的奖1000元,收二本复读生的奖500元。

  8月10日,孙瑞接到郑州某三本院校录取通知书,读该校四年本科需要学费3.98万元。孙瑞估算了一下,二本院校和三本院校的学费差价是2.5万元左右。

  孙瑞一纸诉状将学校和班主任告到了开封县人民法院,称学校侵犯了其受教育权,要求学校赔偿经济损失。03

  作者:徐结怀 通讯员 郭甦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