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数“狼”影宗4“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雪狼湖》那虽然已经被我们报道了多日但在观众眼中仍然显得有些神秘的“面纱”,今晚就将被化身为“胡狼”的“歌神”张学友率领的精英团队揭开在河南观众面前。结合之前在西安的观感,我们认真总结出了有关《雪狼湖》的四宗“最”,抢先预告给今晚的观众,免得您因为过于激动而错失了最值得关注的那些焦点。

  最靓的舞台

  今晚展现在观众面前的舞台绝不只是因为它有74米的超常规宽度及23米的超常规深度而让人感到它的“气宇轩昂”,它最迷人的地方在于它的多变。像舞台中央的椭圆形升降装置,会在转瞬之间变出男女主角浪漫荡舟的夜色“小湖”;像舞台一侧的3层小楼,只需通过上部的旋转就能把整个舞台转换成“小雪家”、“胡狼家”、“小集市”及“维也纳”等不同的场景;像“顶天立地”的巨大背景幕墙,可随时根据剧情的变化而投射出“繁星闪烁”、“流星即逝”、“烟花满天”、“烈火熊熊”等景致。当然,靓中之靓在于那会“从天而降”的豪华顶棚——上面缀满了华丽的灯饰,在开篇把“胡狼”与“小雪”之间经济地位的差别照射得一清二楚。

  最棒的配角

  “歌神”张学友、“小天后”许慧欣和“玉女”陈松伶三位主角的表现当然不会逃出您期待的眼神的追逐,而这里要提醒各位的是,可别错过了众多配角同样精彩的表现。

  比如爱财如命的“妈妈”,她只要动一动,就能抖落满地的滑稽,她只要张张口,就能引发满场的哄笑。比如极端自私的“梁直”,他虽然又高又帅又威猛,但做派极为可恶,总会引来台下观众一致鄙视。比如欺软怕硬的“四狱警”,兴起来像阴险的毒蛇,软下来像可怜的小虫,身上集合了众多毒素,叫人唾弃。台上所有群舞演员都是百里挑一征选出来后又经过了长达数月的艰苦锤炼,动作整齐划一,神态各具风情,少了他们整个舞台都会失色。

  最炫的音乐

  华人音乐圈的两大高手欧丁玉和杜自持亲自担纲现场调音及乐队指挥,加上20余人的管弦乐团,一台听觉的盛宴今晚注定要与观众相伴相随。包括意境隽永的《不老的传说》、气势恢弘的《命运舞会》、爱意懵懂的《感觉来了》、信誓旦旦的《花与琴的流星》、俗不可耐的《爱钱万岁》、荡气回肠的《爱是永恒》等,将近3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几十首动听的歌曲接踵而至,尽情享受吧!

  音乐的“炫”并不限于旋律的悠扬或是节奏的敏捷,还有歌词的“炫”。如果说《爱是永恒》因为流传时间已久而轻易就被您跟唱的话,那《爱钱万岁》这样好玩又简单的歌您一定听到第二段就能掌握它的旋律,我们先透露一小段歌词给您留着晚上试用——“向钱看就会相亲爱,相亲爱就会生小孩,小孩吃饱了就可爱,心肝宝贝买下来,向钱看就会相亲爱,我和钱最合拍。”

  最劲的舞蹈

  没有好看舞蹈的音乐剧,就像少了电池的手电筒一样。而在音乐剧《雪狼湖》当中,不但有竭尽愉悦之能事的“命运舞会”上的群舞,还有写透初恋之羞涩的“感觉来了”时的独舞;不但有充满市侩之铜臭的、旨在标榜“爱钱万岁”之浅薄信念的群舞,还有浸透绝望之死气的、意在通过“问月”之举散尽其郁闷的群舞;不但有配合《简简单单爱情观》的、充满了阳光般快乐的群舞,还有配合《爱是永恒》的、充满了彩虹般的绮丽的群舞。这些,都是舞蹈总监朱永龙和所有演员成百上千遍排练所洒下的颗颗汗水“结晶”出的累累硕果。开始看觉得激动时千万别太用劲鼓掌,因为,精彩可要持续一晚上呢!

  首席记者杨煜普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