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大包大揽大师赛变成练习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北京讯9月1日,2005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第二天。继男单2号种子盖德第一轮惨遭淘汰后,赛会4号种子陈宏和老将夏煊泽也相继止步第二轮。另外,在开赛仅两天、比赛仅进行了一轮的情况下,中国女双组合就包揽了该项目8强的所有席位,提前为中国队拿下了该项目的金牌。

  在昨天上午开始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4号种子陈宏苦战三局,以4:15、15:4和11:15

不敌队友朱伟伦,爆出了本次比赛的又一个冷门。而获得过2003年世锦赛冠军的老将夏煊泽同样以1:2不敌队友吴云勇,无缘下一轮。其他晋级八强的还有林丹、鲍春来、陈郁,中国香港的吴蔚,以及丹麦的卡尔杜和马来西亚的关明鸿。

  在女单八强中,中国队则占据了其中的7席,只有代表荷兰参赛的“海外兵团”姚洁在战胜了日本的幡谷好美后,成为唯一跻身八强的“外国”选手。

  混双方面,老将张军、高肞和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得亚军的新锐谢中博、张亚雯都顺利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如果不出意外,同分在上半区的这两对新老组合的强强对话,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提前上演。

  由于印尼、韩国、丹麦等国家的高水平双打组合都没有参赛,中国“德比”成为双打项目中司空见惯的场景。在昨天女双的首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更是包揽了八强的所有席位。

  面对这样的结果,虽然我们仍然坚信所有的中国“德比”将依旧精彩激烈,但空空荡荡的看台和稀稀落落的掌声还是让我们不得不发出这样的疑问:当一次六星级的国际大赛变成了一个国家的队内练习赛时,作为赛程的安排者和赛事的组织者,国际羽联究竟该承担怎样的责任?

  记者杨刘浩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