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和DV的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从学生时代起,我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能拿起摄像机记录下自己的所看和所想。可是一直没有机会拥有一台摄像机,所以拍摄作品也就成了我的一块心病。

  看到大河报《e空间》、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故事荟》栏目举办的“2005张弓杯超级DV秀”大赛,我很想拿出自己的作品参赛,可是没有摄像器材怎么办?后来听说这次大赛由八方电器免费提供DV机,我二话没说立刻来到丰乐园办理了手续,领取了一台三星DV机。

  摄像机拿回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摆弄起机器,刚摸了个大概就拎着机器上街去了。我兴奋得什么都拍,心里那叫一个美啊!

  第二天,我决定创作自己的剧本了。我碰到了一个很有挖掘潜力的素材:一对盲人夫妇开了一家按摩院,在他们身上有一种顽强的生命力。而且由于他们看不到我在拍摄,所以他们的表现没有一丝矫揉造作。于是我决定,就拍这对盲人夫妇。就这样,我的作品悄无声息地开机了。

  拍摄中我看到,由于视力的原因他们经常碰撞到墙角、桌脚。最惨的还是那天下雨,夫妇俩收拾店铺,一不小心从台阶上滑下来,摔倒在泥水中,我当时恨不得扔下摄像机去把他们扶起来,可我突然出现会不会造成什么其他后果?而且这么真实的镜头非常难得。于是我狠狠心,拍完了这组镜头。

  现在终于完成了作品创作,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让更多的人来关爱残疾人。张柳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