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用网的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个人用网的安全(图)
  本周“网络安全中原行”给大家介绍的是个人用户上网的基本安全防范。

  一、网络病毒防范1.更新操作系统定期使用Window s 的系统自动更新服务是比较主动的防范方法。

  2.安装病毒防火墙安装并定期更新病毒防火墙是最有效的躲避病毒的方法。

  二、关闭危险的共享Window s 2000/XP系统在默认状态下会开启所有分区的共享,我们应关闭危险的共享。

  1.消除默认的共享点击“开始”—“运行”,在对话框键入“regedi t ”,打开注册表管理器,找到“HKEY_LO-CAL _MACHIN E \SYSTEM \Curren t C o n -

  trolSe t \Sevice s \Lanman w o r k s t a t i o n \me t e r s ”,新建一个名为“AutoSh a r e W K s ”的双字节值,将值设为“0”,重启电脑即可。

  2.禁止空连接同样的方法打开注册表,找到“HKEY_LO-CAL _MACHIN E \System \Curren t C o n -trolSe t \Contro l \LSA”,将DWORD值“Restri c -tAnony m o u s ”的键值改为“1”,重启电脑即可。

  3.修改默认密码点击“开始”—“运行”,在对话框输入“cmd”后回车确定,接着在dos命令行下输入“netuse r a d m i n i s t r a t o r ”+密码,回车确定即可。

  三、浏览器的安全防范1.禁止恶意代码的执行运行IE浏览器,点击“工具/Intern e t 选项/安全/自定义级别”,将安全级别定义为“高”,将“Active X 控件和插件”中第2、3项设置为“禁用”,其他项设置为“提示”,点击“确定”即可。

  2.安装IE防护软件常见的IE防护软件有“3721网络助手”、“超级兔子IE防护器”及“Window s 优化大师”等,这些软件能有效防止恶意脚本的执行。

  四、基本的安全常识1.为系统设置强壮的密码建议以数字、字母、符号的配合来设置密码较好。

  2.提高安全警惕性不要在不知名的站点下载可执行程序,不要打开陌生人发给您的邮件或接收陌生人发送的程序。陈鑫

  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