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盘“超刻”三板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光盘“超刻”三板斧(图)
  将资料备份到光盘上,是大家最常用的一种资料保存方法。在刻录光盘的过程中,你或许遇到这样的情况:待备份的资料700M多一点,刻到两张光盘上确实太浪费了,而一张盘片又盛不下。该怎么办?笔者介绍以下三种方法,让一张光盘盛下这700多M的数据。

  1.压缩法这是最为简单的方法,也就是使用压缩工具软件,比如WinZip 、WinRAR 等,将要刻录的数据进行压缩,再按常规方法进行刻录。

  2.优化法如果要备份的资料中有为数不少的重复文件,可以使用CDImag e 。

  CDImag e 是一个用来制作光盘镜像(I S O )文件的小工具,其提供的“-o”参数可以 优化重复文件,将ISO映像经过特殊处理,重复的文件实际数据在光盘上只有一份,通过类似于修改光盘目录表的办法,让不同的目录下的重复文件指向相同的数据区。

  CDImag e 软件的具体下载地址是:http://antivi r u s .p c h o m e .n e t /php/downlo a d 2.p h p ?s i d =2874&url=/utilit y /cdr/cdimag e .z i p &svr=3。

  3.超刻法许多刻录软件都提供了“超刻”功能,该功能实际上是充分利用了CD-RW盘片的数据结束区。光盘生产商是不赞成在该区域写数据的,但刻录软件的“超刻”功能却能够在该区域写上数据。比如,N e r o (以NeroBu r n i n g R O M V 5.5.10.0为例)“超刻”功能打开的方法是:单击“文件/设置/高级属性”,选中“启动超刻功能”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

  在刻录光盘时,如果以上三法联合运用,那么你的盘片装上700M多的“东东”应该不成问题。王杰

  责任编辑:李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