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文化节将在华盛顿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5:1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日讯 记者刘华新、徐馨报道:记者今天从文化部获悉,今年10月1日至30日,文化部与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合作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文化节”。据美国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副总裁阿莉西亚·亚当斯女士介绍,“中国文化节”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中国文化活动。

  文化节的举办恰逢胡锦涛主席9月访美和布什总统11月访华之间,意义重大。中美举办

双方都表达了以艺术为媒介,促进双方合作交流的愿望,这也是我国积极与国外主流文艺机构合作,将优秀的、民族的文艺作品以商业运营方式进行交流的一次重要尝试。华人艺术家徐冰以其“英文汉字”的理念为文化节设计了徽标图案。

  “中国文化节”期间,中方派出的项目约19个,包括文化部部长孙家正主题演讲、壁画捐赠仪式、北京文化周、13个团组的舞台艺术表演、兵马俑真品展示和当代室外装置与雕塑艺术展,以及小型电影节等内容,覆盖京剧、话剧、舞剧以及交响乐等多种艺术门类,中方派出人员逾700人。据估计,届时将有近40万观众亲历在华盛顿举行的文化节活动,另有逾百万美国观众通过现场转播和在线手段了解文化节。

  “中国文化节”美国主办方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是美国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文化艺术机构之一。本次文化节所展演的项目兼容了当代与传统、古典与现代的风格,既反映了中国文化,又能引起美国观众的共鸣,目前已有大批当地观众踊跃订票,显示了对中国文化的极大热情。

  此外,据文化部外联局负责人介绍,本次派出项目中,中央芭蕾舞团的《大红灯笼高高挂》除参加文化节外,还将在北美地区商演;应芝加哥、旧金山等地华人社团的邀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等也将赴北美其他地区演出。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02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